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政策 资讯内容

  • 2017年北京市中考中招政策---提要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04-24

一、报名报考资格

  1、本市正式户籍的应届初三年级学生(含在外省就读初中的学生)可以报名、报考。

 2、具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年龄在18周岁以下(1999年9月1日及以后出生)的往届生可以报名、报考。

 3、非京籍学生的九种情况可以报考指定的普通高中。

 4、非京籍学生通过“随迁子女”资格审核的可以报考中等职业学校。

 除上述所列情况外,没有本市正式户籍的学生可以报名借考。

二、加分

  少数民族加分政策调整:只有从边疆、山区、牧区、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初级中等教育阶段转学到本市就读的少数民族考生,可以申请加分。

三、贯通培养项目

  贯通项目按专业大类下达计划到各区,并按项目和专业类别设置最低录取分数线。所有有报名资格的京籍考生都可以报考

四、特长生

  4月21日各校特长生计划在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公布,请点击查看。

  体育特长生须参加4月26日至4月28日期间由招生学校组织的专项测试

  文艺、科技特生测试由区县统一安排,具体安排和要求请咨询招生校

五、体育考试   

   体育考试科目满分为40分,其中现场考试30分,过程性考核10分。中途外省转入和外省回京报名的考生无过程成绩,体育总成绩以现场考试成绩的4/3计算。往届生使用毕业当年的过程成绩。

     不能在规定时间参加现场体育考试者,可以申请缓考。缓考的考生必须在进入考场前办理手续;考生进入考场后,不得申请缓考

六、回户籍报考

   籍和户籍不在同一区的本市户籍考生,选择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要在规定时间内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并到户籍所在区中招办确认并办理报考手续。

  回户籍所在区报考的考生,报考城区学校面向城区和郊区招生的特长生项目,其学籍和户籍须同属城区或者同属于郊区

七、网上咨询

   北京教育考试院将于6月17日(星期六)13:30-16:30举行2017年中招网上咨询活动。届时,考生和家长可以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向相关学校和部门咨询中考中招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