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资讯内容

  • 2017年朝阳区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会召开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7-05-27

  5月26日,区委常委、副区长孙其军主持召开2017年朝阳区教育招生考试委员会全体会。区委教工委书记周炜、区教育纪工委书记张朝晖以及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孙其军强调,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高考工作,要求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全力以赴保障高考。他要求,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确保高考工作万无一失,维护社会稳定。二是要进一步细化预案责任到人、到点位、到时间,要进行演练并确保排查到位,按照“严、细、实”标准,抓好落实。三是高考期间统一指挥,高考应急指挥部设在区招考中心,加强指挥调度,确保各方沟通顺畅,加强突发事件的处置应对,不出纰漏。四是教育部门要加强落实好考试各项安全规定,落实好保密要求,加强教育培训;加强主考、考务人员培训,特别是对考试中突发状况的处置要做到部署明确、处置果断、信息快速通畅;周到服务考生,合理安排校门口秩序,做好对考生家长的关心。
    孙其军表示,高考工作要常做常新,发扬传统优良经验做法,确保各单位一把手认识到位、工作人员到位,职责到位,追责到位。重点关注高考期间的卫生安全问题。要加强媒体宣传,营造良好考试氛围。要对夜间施工、电力保障、道路交通等环节给予重点关注。
    区招考中心主任刘彤汇报了我区高考准备情况。据悉,今年我区高考参加考试人数为4281人,其中参加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的考生人数为4242人,其中文科1601人,理科2641人;参加北京市高职单考单招的考生人数为39人,共设高考考点9个。
    今年,高招政策进行了部分调整,本科二本、三本进行合并,志愿填报等会出现调整。继续实行高考后填报志愿,届时招考中心将对全区考生进行填报志愿辅导,并在6月25日——29日进行高招志愿填报的相关工作。
    区卫生计生委、区社会办、区保密局、区信息办、公安朝阳分局、朝阳交通支队等区招考委成员单位分别结合各自职责汇报了工作准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