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资讯内容

  • 刘彤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上强调牢记使命初心不改勇担时代责任

  • 点击量:  更新时间:2019-10-31

    在全区上下深入有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4日下午,区招考中心党支部书记刘彤以“初心不改勇担时代责任”为主题,为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她指出,初心又称“初发心”,来源于《华严经》。初心是菩萨修行的开始,觉悟成佛是菩萨修行的结果,初心与正果是密不可分的。2015年7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国测一大队一名老党员回信时,第一次引用“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勉励广大党员干部。她从习总书记的部分视察足迹来看“不忘初心”的深刻意义,她说,这些轨迹都是在为寻找“从哪里来?”,“现在在哪里?”、“将到哪里去?”等问题提供指导和借鉴。她要求:党员要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担当作为。
    刘彤的党课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为引言,讲解了初心的原由和共产党人初心的来龙去脉。第二部分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科学内涵,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辩证统一的。初心是建党时的出发点,初心是使命的价值本源,使命是初心的实践归宿。第三部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意义,讲解了现阶段为什么要反复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四部分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怎么做。
    她强调,中心正在逐步形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以高招办培训课题为代表,”我要干“”一起干“的氛围正在建立;以“接诉即办,未诉先办”工作为抓手,自觉提高工作标准;以中心“一网、一刊、一屏、一栏、两微”为代表的宣传矩阵让宣传工作入脑入心。
    她要求,一是要主动联系党建部门的专业人士指导我中心的理论学习成体系,有高度,入脑入心,以理论学习滋养初心。二是将调查研究与业务工作相结合,在沟通计划、巡视考点、考试改革宣讲等工作中主动征求基层学校对中心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三是借用信息化技术拓宽或提升宣传和接诉即办的途径和效率。四是由办公室主责,加强厉行节约教育,完善相关机制,逐步杜绝浪费现象。
    区委教工委第十四基层巡回指导组组长吴娅西、中心全体党员参加。

1572489890345047497.jpg

1572489890392065398.jpg